莉莉丝_一只鸽子精

寫文全靠喜好吊著,理想主義型作者。
文寫得一般,我隨便寫寫、你們隨便看看。

【R27】關於酒量這件事

【R27】關於酒量這件事

*靈感來源是我們親愛的阿爾老師  @阿尔法多  ,向老師的酒量致敬!

*BGM:Physical(Dua Lipa) 

*原著向R27

*靈感來的速打,一樣3000+的小短篇


  里包恩覺得他的小徒弟澤田綱吉有時候蠢歸蠢,但有時候又能給他意外的驚喜,某些方面來說可以說是意外性挺高的小孩,比如現在。

 

  事件的起因是澤田綱吉20歲了,這是一個在日本能合法飲酒的年紀,雖然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位於義大利西西里的彭哥列總部,在義大利,少年的合法飲酒年齡是沒有被限定的,但是自認為還是個善良老師的第一殺手先生把身為一位黑手黨首領必須學習的品酒課安排到了澤田綱吉滿20歲後才進行。

 

  身為一位優秀的黑手黨首領自然是有許多必須參加的宴會,而宴會上除了人與人之間的交際外,喝酒這件事是自然是避免不了的。首領可以酒量一般,但是絕對要會品酒,會不會品酒在黑手黨之間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用大白話來說就是,身為首領,你可以一杯倒但是你一定要會裝逼,就算你喝不出這支酒的什麼花香味果香味,你也得假裝你會品評這支酒。

 

  澤田綱吉的家庭教師第一殺手里包恩本身就是一個對於品酒非常在行的行家,就連利屬於彭哥列直屬暗殺部隊看似暴躁的暗殺部隊首領Xanxus也都是品酒的箇中老手。

 

  而澤田綱吉目前面臨到最大的問題就是,他那條不是太靈光的舌頭完全品不出里包恩跟他說的那些見鬼的香味,從他可憐的味蕾傳達到大腦的訊號中,只有好喝、有點澀、有點酸、甜甜的這種幼兒園等級的形容詞。

 

  品了幾支紅酒之後澤田綱吉發愁地把臉貼到了桌面上,然後一手搖了搖桌上水晶酒杯中的酒紅液體,什麼花香、水果清香、莓果香,這些他完全沒感受出來,他甚至懷疑里包恩是不是故意說這些很玄呼的形容詞來呼攏他。

 

  第一殺手靠在沙發上悠閒的捏著酒杯的底部搖了搖,先是把酒杯舉高微微傾斜,在光下查看了酒液的色澤,然後把杯口移到鼻下嗅了嗅這支酒的香氣,最後才輕輕地抿了一口,讓酒液在齒列跟舌尖滑過,細細地品了品,2009年的Château Latour,紫羅蘭的香氣濃厚還帶了點草本的香氣,口感細緻尾韻極佳,Château Latour的酒向來都不會太差,就是讓蠢綱練習品酒有點浪費了。

 

  嚥下嘴裡的酒液,殺手先生抬眼看著那個把臉貼在桌面上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說什麼傻徒弟,然後就看見澤田綱吉桌上的酒杯空了好幾個。

 

  「蠢綱,我不是說過品酒你就一杯嚐個一兩口就好了?你全喝了等下如果喝醉了我可不會把你抬回房間去。」里包恩蹙著眉不是太愉悅的說道,自己這個學生看上去就不是太會喝酒,還敢把一整杯紅酒全喝了?

 

  聽見老師不悅的聲音,澤田綱吉蹭的坐直身子,然後一臉無辜的看著坐在沙發上的第一殺手,「但是我真的喝不出你說的那些味道,我總感覺我喝起來每支的味道都差不多,所以就把整杯給喝了。」

 

  果然,讓蠢綱品酒這件事就是對好的紅酒的浪費。里包恩頭痛地想到,看著桌上幾隻已經開起來醒好的Château Latour跟Lafite,然後思考了一下是讓自己的這個蠢弟子繼續品酒還是讓人先把酒給收起來。

 

  這時首領室的門被打開了,進來的是迪諾跟羅馬利歐。「哇!好多支酒啊!里包恩你是在幫師弟上品酒課嗎?」迪諾一進門就聞到了濃厚的酒香,透過酒香他能大致的猜到里包恩開的應該是品質很好的紅酒。

 

  「啊,是迪諾師兄啊!」澤田綱吉放下酒杯向進門的迪諾打了招呼,加百羅涅的首領今天來是為了要跟彭哥列商討關於彭哥列總部西邊的商業街合約的問題的,不過迪諾似乎來的早了點。

 

  里包恩看了眼進門的自己的大弟子,腦子裡想法轉了轉,對著迪諾揚了揚下巴,「既然都來了,迪諾你來測測蠢綱的酒量吧。」

 

  當年里包恩受加百羅涅前首領教導去迪諾的時候,也一樣指導過迪諾品酒,那時候甚至硬生生的把尚且年輕的跳馬訓練成了海量,由他來測試他師弟的酒量剛剛好,剛巧幾瓶紅酒都開下去了,不喝完也是浪費,既然蠢綱喝不出來就拿來測酒量吧。仗著酒錢是彭哥列公費的報銷,第一殺手毫無要替公帳省錢的想法。

 

  「咦--?!測酒量!!」澤田綱吉縮在辦公椅上一臉驚嚇的喊到,老天啊!說實話自己真的不是太喜歡酒這種東西啊!喝起來又不如飲料好喝,喝多了還想上廁所。澤田綱吉可憐兮兮地看向自己的老師,然後看著老師那不容拒絕的眼神只能乖乖地接受現實。

 

  「今天這麼好嗎?來討論合約還能喝酒哈哈!」迪諾爽朗的撓了撓他的那頭金髮,然後拉了椅子坐到澤田綱吉對面,拿了桌上的乾淨高腳杯,給自己到了杯紅酒,「師弟不要擔心啊!我會手下留情的,你如果喝不了了就提早說呀。」說完還對著澤田綱吉擠眉弄眼。

 

  「哇!居然是2000年的Lafite!里包恩你給師弟開的酒也太好吧!」迪諾倒完酒後,看了看酒標然後感嘆道,自己當年學習品酒的時候可沒開過那麼高級的紅酒呢!不虧是黑手黨的第一家族啊,連首領上品酒課開的酒都這麼高級。

 

  「再高級的酒蠢綱那條不靈光的舌頭也品不出來。」第一殺手涼涼的說,他的小徒弟只怕就適合喝喝一般飲料了,品酒的部分還是讓他把那些宴會常見酒的知識背起來好了,要讓他自己品嘗出來,只怕烏龜都能上樹了。

 

  澤田綱吉聽見他的好老師對他的評價,再看迪諾熟練的品酒姿勢,最後又看了眼他的老師,在他的老師黑漆漆充滿壓迫感的眼神下,扁了扁嘴拿起紅酒給自己倒了半杯,也按照之前殺手教的方式抿了口酒。

 

  酒很貴他知道,畢竟在開酒前里包恩已經先給他普及了紅酒的相關知識,但是他是真的品不出那些見鬼的香味。

 

  第一殺手先生坐在一邊的沙發看著兩個在辦公桌前一邊討論合約一邊品酒的首領,羅馬利歐就站在一邊,哪位的酒杯空了就幫忙把酒給滿上,然後自己起身到一邊給自己沖了杯咖啡,舒舒服服的在沙發上翻閱起槍枝的雜誌。

 

  等到他意識到哪邊不太對勁的時候,向來冷靜理智的第一殺手也忍不住咋舌。辦公桌下放了好幾支空酒瓶,迪諾已經喝得滿臉通紅,看上去似乎已經有一定程度的酒醉,最讓他感到驚訝的是,他的小男孩居然只是靠坐在辦公椅中,一臉清醒然後擔憂地看著他的師兄,甚至能在自己看向他時給自己一個疑惑的眼神。

 

  「羅馬利歐,他們喝了多少?」殺手挑眉詢問站在一邊加百羅涅首領的得力副手。

 

  「首領喝了三罐半左右,澤田先生喝了將近五罐紅酒。」羅馬利歐摻著自家滿臉通紅已經暈呼呼的首領回應著第一殺手的問題,然後忍不住看了眼神色如常,甚至能站起身穩穩地收拾地上酒瓶的彭哥列十世,人不可貌相啊!這位彭哥列十世的酒量恐怕還沒到頂呢。

 

  饒是第一殺手聽到這個數量也忍不住沉默了。在澤田綱吉一臉平常甚至步履穩健的送走了迪諾跟羅馬利歐後,他一臉古怪的看著澤田綱吉,看得對方滿臉疑惑甚至感到有點毛骨悚然,他相信羅馬利歐不會說謊,但是他可從沒想過澤田綱吉的酒量居然這麼的海量,當年他跟澤田家光喝酒的時候也沒見澤田家光這麼能喝過。

 

  「里包恩你看我幹嘛?」澤田綱吉一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疑惑的看向一臉古怪的里包恩,他是做了什麼奇怪的事嗎?里包恩幹嘛這樣看自己?

 

  「蠢綱你之前有喝過酒嗎?」殺手終於忍不住問出了自己心中的疑問,這小孩不會是背著自己偷喝過酒吧?

 

  「當然沒有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討厭酒精了!要不是你要我喝,我今天才不會喝這麼多呢!喝得我想去上廁所。」澤田綱吉一邊整理桌上簽好的合約,一邊抱怨,看起來精神意外的好,把合約放進檔案夾後就先去了洗手間。

 

  殺手一臉深沉的看了眼關上門的洗手間,再看了眼時間,打算如果小孩五分鐘後沒出來就要破門進去把人撈出來,有些人的酒勁是比較晚浮現的,他擔心澤田綱吉也是如此。順手翻了翻小孩剛才放進資料夾里的合約,看著最下面的簽名,殺手先生再次感到一陣無語。

 

  迪諾加百羅涅這幾個字母簽的是歪七扭八,只怕在簽名的時候蠢迪諾已經醉得不輕了,而澤田綱吉這幾個字倒是端端正正的,一如往常青年簽屬公文般的整齊。

 

  看著在時間內從廁所內出來的青年一邊嘟嘟囔囔的抱怨一邊走回辦公桌前,里包恩神色莫測的的看著澤田綱吉,他怎麼覺得蠢綱喝完酒後精神更好了?不過如此看來,以後出席宴會自己是不用擔心蠢綱的酒量了,迪諾的酒量有多好自己非常的清楚,畢竟當初是自己親自訓練出來的,至於蠢綱能把迪諾喝倒,這倒是讓他始料未及的一件事。

 

  好吧,這麼說起來只怕蠢綱的酒量比自己更勝一籌呢,里包恩摸了摸下巴想到。他的酒量跟迪諾不相上下都屬於很能喝的那型,如果不是因為職業上的要求要時常保持警惕跟清醒或許會比迪諾更好,而加百羅涅首領的海量在里世界中是有名的,看來他的小弟子還真的給了他一個意外的驚喜。

 

  然而直到夜裡那個睡在他身邊的小傢伙翻來覆去睡不著時,第一殺手先生終於明白了一件事。

 

  有些人喝了酒反而會更精神,跟沾了過量的咖啡因一樣。

 

  他的小男孩就是如此。不斷被打斷睡眠的殺手先生暴躁的一個翻身把滾來滾去不睡覺的小孩壓在床上,既然精神好,那就讓他替他消耗掉吧。


-END-

里世界新傳聞:第一殺手的兩個學生都是海量(。)

27:我不是我沒有別瞎說!!

D:師弟你別謙虛了你就是海量。(被喝倒的前海量


日常小短篇,剛好下午的時候在群裡說到喝酒這件事,我自己是沾酒就會紅的體質,所以只要喝酒就很明顯XDD

剛好阿爾老師說到他喝完酒就會特別精神,讓我忍不住腦了個酒量海量的27,雖然我自己是感覺27的酒量應該是一般或是不會喝的那型,但是架不住腦動大開((x

這種出乎R意料之外的27寫起來真的好好玩啊XDD

本來是想寫27把R給喝倒,但是又覺得應該讓R在旁邊親眼見證27把別人喝倒比較有趣XDDD所以就辛苦師兄了!!

本來還有一個是喝了咖啡反而更想睡的設定,但是最後還是沒寫到2333

之後如果有機會再寫看看好了XDDD如果有機會的話2333

最後,比起紅酒我比較喜歡甜白酒!((不重要










评论 ( 32 )
热度 ( 656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