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丝_一只鸽子精

寫文全靠喜好吊著,理想主義型作者。
文寫得一般,我隨便寫寫、你們隨便看看。

【R27】Notte

【R27】Notte

*Notte,義大利語的夜色

*第二人稱視角,歡迎自行帶入

*靈感來的速打,嘗試一下跟以往不同寫文方式

*一發完



       你是一個被期末作業壓榨到差點吐魂的留學生。


        當初在家人的支持下你順利的到達了義大利米蘭去學習時裝設計,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然而幻想豐滿現實過於骨感,你原先以為自己能像【The Dressmaker】裡面的Tilly一樣製作出一件又一件令人驚艷的服裝,然而事實是除了背不完的流行服裝史、另人堪憂的義大利語學習還有畫不完的各種圖紙外,就是成天泡在學校的裁縫室裡跟大量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的布料、被畫的亂七八糟的打版紙、散落在工作檯面或是地上的絲針、珠針還有破碎的粉片做伴。


        剛進大學的時候你同系的法國學姊一臉憔悴、黑眼圈深的彷彿八百年沒睡覺的用帶著濃厚南法腔的義大利語告訴你,在大學期間如果沒有被大量的各式服飾製作給挫磨過一圈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服裝設計系的學生。你一開始還以為對方只是在說笑,殊不知學姊說的是事實。


        無力的趴在手縫到一半的半成品上,然後不小心被胚布上的絲針扎一個齜牙咧嘴的坐起身,失神的把被扎出血的手指放到嘴裡吮了一下,反正從進到這個系開始你就沒少被針扎了,往後靠在椅子上覺得頭昏腦脹,彷彿都能看見仙逝多年的祖母在跟你招手,為了趕製期末的西服作業你已經在裁縫室挑燈夜戰好幾天了。


       這時被扔在工作台另一側的手機瘋狂震動,你崩潰的用桌上的雲尺把手機從另一側給撈了過來,滑開螢幕一看是朋友傳給你的資訊,一間叫做【Notte】的酒吧,聽說裡面的調酒師賊帥,吧裡的駐唱歌手歌也唱的很好。


        你看了眼檯面上的製作到一半的戢駁領雙排扣西服,再看了眼牆上掛著的行事曆,算了算交作業的時間,猶豫了半天最終把手上的針線還有掛在手腕上的針線包給扔到桌上,不管了,你就想去喝個兩杯再說。


        胡亂的撥了撥沾在身上的線頭,你重新扎了頭髮戴上大框眼鏡拎起扔在一邊皺巴巴的飛行夾克,拿了手機跟錢包就出了裁縫室。


        反正裁縫室都還是充滿了系上的硬化肝們,大家都在跟期末作業纏鬥中,自己的作業扔在那也不會有人拿走的。


        你出了校園招了台出租車,一上車就告訴司機你要去那間酒吧,果然是離學校不遠,車程不過十分鐘,你站在酒吧外,看著那個小小的招牌,然後推門進了裡面。


        優雅輕慢的爵士樂傳入耳中,你走到吧台坐到了高腳椅上,吧台的牆面上嵌了一個玻璃製的三層櫃,上面擺滿了琳瑯滿目的各式基酒、糖漿,喔,你還看見了傳說中的生命之水。黑髮的調酒師走到你面前,拿了份酒單給你。


        「Ciao。」對方向你打了個招呼。


        你朝對方微微晗首,果然你朋友說的沒錯,這位調酒師真的是帥的令人闔不攏腿的那種,看上去是個義大利人,濃黑的眉毛、灰黑色狹長的雙眼、高挺的鼻梁、性感的薄唇、黑色朝後梳的黑髮有一兩縷捶到額前,這張臉如果要打分數,滿分一百你要給他打上一百二十分,完全是你的菜,但是這人卻莫名的給了你危險的感覺,對方的眼神瞟了你一眼,你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


        你趕緊低頭看了看酒單,乾脆的點了今日特調,撐著頭看著吧台後開始為你調製酒品的調酒師,克制不住那顆愛看帥哥的心繼續偷偷的打量對方。


        黑髮調酒師穿著黑色的襯衫,領口倒是隨性的開到第二顆扣子,袖子也捲到到手肘,露出看上去修長有力的小臂,小臂肌看上去就是一個長年有在鍛鍊的人,不得不提對方的手真的夠漂亮,手背上的線條讓你忍不住盯著看,搭配上男人調酒的動作可以說是賞心悅目。


        沒多久一杯顏色粉嫩的酒就放到了你的面前,你端起酒杯啜飲了一口,蜜桃的香味跟薄荷的涼爽襲捲你的口腔,讓你的大腦瞬間的清醒,尾韻竄起來的酒味讓你意識到這杯特調的酒精濃度恐怕不低。


        這時你的眼角餘光瞄到了一個棕色頭髮的青年背著吉他走到了酒吧的舞台上,看著青年覺得特別的親切,是個亞洲人的臉孔,能在這個異國他鄉看見亞洲人,你在第一瞬間對這人有了好感,更何況架不住那個棕髮青年長得好看啊!


        大大的棕色眼睛在酒吧不算明亮的燈光下依然熠熠生輝,像是一片能包容一切的天空,蓬鬆的棕發襯得對方的臉看著意外的白皙軟嫩,微微翹起的嘴唇讓青年看起不過20出頭歲而已。


        你看著他在坐到舞台上的高腳椅,調了一下吉他然又測試了一下麥克風,才意識的這個棕發青年是這間酒吧的駐唱,只見對方撥了下吉他弦,開口唱起了歌。


        那是被天使親吻過的嗓子。你端著酒杯傻愣愣的看著台上的亞裔青年,青年的嗓音並不低啞,清朗還帶著專屬於這人的獨特韻味,像是西西里的陽光撒在柑橘樹上,溫暖燦爛卻不會灼傷人,又像涓涓細流流到樹蔭下的小河中,細細漫漫卻又划開過往回憶。


        舞台的黃光下在對方的棕發上披上了一層暖暖的金光,那人專心的撥動著吉他弦唱著你沒聽懂的法語歌曲,法語獨特的喉音讓你不自覺的起了雞皮疙瘩,雖然聽不懂歌詞但是能感覺的出是首關於愛情的歌曲,你看著台上青年的眼波流轉,溢滿了肉眼可見的柔情跟眷戀,不禁開始羨慕是哪個人如此幸運能跟他交往亦或是相戀。


        突然間你注意到了對方的眼神一直是看著你的方向,想著對方肯定不是對自己唱歌,你轉頭查看附近,果然那個黑髮的調酒師就站在你附近的吧台內,雙臂交叉的看著台上的棕發駐唱,你瞄了調酒師一眼,對方正認真的看著台上的青年,原本有些冷酷的氣息也感覺溫和了下來,你意外的發現,那雙原本銳利的灰黑色雙眸裡有著不易察覺的溫柔。


         你覺得你好像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事實。


        這年頭的帥哥果然都是跟帥哥在一起啊,喝了口酒你忍不住想到。台上的青年唱了幾首歌之後就下了台進了酒吧的小房間,而你酒也喝、歌也聽了,然後就想起了自己扔在裁縫室的作業,開始良心不安。感覺自己再不回去把衣服車完,明天自己的指導老師來檢查進度時會把自己扔出門去。


        這麼想一想,你乾脆的起身付了酒錢,捨不得的離開了酒吧,站在酒吧門口等著你剛才打電話叫的出租車,突然聽見旁邊小巷裡傳來了有人說話的聲音,一個聽上去像是剛剛酒吧那個駐唱青年的聲音,一個則更低沉一點。


        你偷偷的探頭,然後又默默的退回原本的位置,剛剛那一眼你看見了那個黑髮的調酒師跟棕發的駐唱在小巷內擁吻,而且你還瞄到了黑髮男人的手都已經摸到青年的衣服裡了。


        非禮勿視,非禮勿視。


        你默念了幾聲,乖乖的爬上了出租車,回去學校趕作業去了。


        後來你終於熬過了期末的趕作業地獄,想著之前去過的那間酒吧,你拖著好閨蜜又再次來到了酒吧,卻失望的發現酒吧易主了,原本的那個調酒師跟駐唱都離開了,現在的調酒師調的酒你一點都不喜歡,也就你閨蜜樂的跟對方打的火熱。


        那一晚帶著蜜桃還有薄荷味的酒跟那被天使親吻過的歌聲彷彿只是你一夜的美夢,而夢醒了,那些都只能留在回憶裡。


        你失落了好一陣子,但是繁忙的課業跟接踵而來的畢業秀場讓你無暇再去回憶那個美好的夜晚,一如過往每一個在裁縫室裡跟裁縫機還有考克機做伴的日子,水生火熱的每一天都佔滿了你的思緒,好不容易你終於熬到了畢業。


        畢業後的你跟著意大利有名的西服師傅學習製作男士西服,而這日你跟著你那嚴肅的師傅去了西西里最大的黑手黨家族的據點,要為他們的首領量身製作宴會要用的西服。


        說實話雖然知道義大利是最多黑手黨雲集的地方,但是你在義大利這幾年還真沒遇過幾個黑手黨,然而當你跟著師傅在那個家族名字據說在義大利語中是蛤蜊但其實要叫彭哥列的黑手黨家族的會客室等待時,大門被打開了,你站在師傅身後可以說是震驚的看著進來的人,師傅小聲的告訴你棕發的是彭格列的十世首領,黑髮戴禮帽的是彭哥列十世的門外顧問。


        一瞬間你覺得你可能會因為知道太多被殺掉。


        比如,彭格列家族的一把手跟二把手其實是戀人這件事。


        再後來,你活得好好的,還被拉進了彭哥列成了他們專用的服裝設計師。


        然後,你成了首領跟門外顧問的cp粉頭,日常被餵狗糧,吃得撐,汪。


-END-


騎車騎到一半突然靈感來,晚上就速速把這篇碼出來了,手機碼字有點崩潰(。

手機排版就,我放棄(趴

嘗試了一下跟以往不同的文字風格,雖然感覺好像差異不大2333

不是服裝專業,不過有好親友是這個專業,希望沒有寫錯

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見證了R27的愛情!!(x

R27的設定是他倆閒著跑去酒吧客串調酒師跟駐唱這樣(x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篇短篇(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13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