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丝_一只鸽子精

寫文全靠喜好吊著,理想主義型作者。
文寫得一般,我隨便寫寫、你們隨便看看。

【靖苏】驭魂师

【寅初 03:00】琅琊榜首播四周年靖苏十二时辰

上一棒 丑正 @crazybamboo 

下一棒 寅正 @落魄彼岸的葬礼 

 

。原著故事背景

。大梁皇帝萧景琰X驭魂师苏

。作者废话写在最后

 

-正文-

 

      江湖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一个传言,一位身着青衫四处游历的男子有着神秘的能力,如果你有想见的亡者,不必给他金银财帛,只要告诉他一段你与亡者之间的故事,若故事打动了他,就会为你牵引亡者之魂,让你再次见到想见的人,等他定的时间到后便会让亡灵回到它该去的地方,之后就会再次背起行囊离开继续云游四海,那名男子总带着一把竹伞,竹伞围着一块纱让人无法看清他的真面目,说来也奇怪他身边从来只有一个童子跟着,没有人能确切知道他的行踪也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和名字,江湖上若说起他总称呼他为「驭魂师」


      「陛下,陛下?」列战英担忧的呼唤,自打北境战事结束后早已成为大梁皇上帝的萧景琰时常对着当初他送给梅长苏也就是当年赤焰少帅林殊的那颗东海明珠发呆。


       当初收到蒙挚八百里加急送到御前的焦头信时萧景琰还不肯相信他的小殊又再次离他而去,直到战事结束,他一笔一笔的书写亡者名单,写到最后一个监军苏哲的名字时,最后一笔手一颤滴下了一大滴墨,他才扔下笔忍不住失声痛哭,他的小殊又再次欺骗了他,又再一次丢下他一个人,好几日都呈现浑浑噩噩的状态,朝政都无法处理,连静太后也没办法安慰他,直到蔺晨带着飞流闯入勤政殿,揪起萧景琰也不管他是不是当朝的皇上直接打了他一拳


      「当初那个没良心拖着根本折腾不起的身子离开我琅琊阁,来这个根本不适合养病的金陵城帮你这不受宠的七皇子夺嫡和赤焰军翻案,你当初让他在雪里站了两个时辰的帐我都没给跟你算!后来本以为赤焰案翻案了你也当上太子了,长苏他总算能好好过过他该过的生活了,结果你们大梁无将,他替你领兵征战大渝,为了你们大梁国连自己都牺牲了,你现在倒好!当了皇帝之后反到是整天浑浑噩噩的!你对得起长苏呕心沥血的付出吗!」蔺晨暴怒的吼道


       一大通的怒吼总算喊醒了把自己关在伤心情绪里的萧景琰,他愣愣的看向蔺晨,蔺晨冷哼了一声,然后掏出一个小匝子,放在案上臭脸说:「这是长苏临终前托我拿回来给你的。」


       萧景琰打开发现是当初他送给梅长苏的东海明珠,他看向蔺晨像似恳求般的问道:「小殊可有遗言或是未完的心愿曾告诉你?」

 

       蔺晨一听脸更臭了,「哼!那个没良心一句话都没说!他若有心愿,大概也是希望你能好好的治理这片江山,省得他死了也不安心!」说罢,蔺晨便气呼呼的带着飞流离开了。

 

       自从那天起萧景琰便不再浑噩度日,开始认真的处理国事,这几年来总是每日批奏折批到深夜,彷佛在用诸多的政事麻痹自己,用心的治理好这个国家,几年下来朝政一片清明,百姓也安居乐业,而他却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只有在没有政事的时候他会去以前的苏宅坐坐﹔当初的苏宅早已人去楼空,在梅长苏的死讯传回金陵前苏宅的人就都撤回了江左,事后是萧景琰让列战英去把苏宅给买了下来,毕竟他还想留有一点梅长苏生活过的痕迹,让他在疲惫之时能再想想他,这偌大的苏宅是他与他的小殊在他登基前最常相处的地方,每个角落都像有小殊的痕迹,总让他能觉得小殊还在。

 

       由于中宫空悬,后宫无妃嫔,不少朝臣皆一直上书希望皇上能早日立后充实后宫,可萧景琰总把那些奏折直接给扔了,朝臣们又求到静太后那,静太后自然是知晓他儿子的脾气,也是于心不忍,劝过一次之后便也不再提这事了,因为在她知道萧景琰时常会回去以前的苏宅时她就清楚的明白,她儿子的心早已随着那人的逝去而不在跳动了。

 

      「陛下!」萧景琰一个激灵才意识到刚才列战英叫了他很多次。

 

      「怎么了?」萧景琰问

 

      「禀陛下,您之前让末将查的已有消息,这是蔺少阁主的信鸽带来的信笺。」列战英将信笺递给萧景琰,打开信笺上面写着

 

     “ 琅琊阁已护送驭魂师已至京郊江左盟经营的客栈。”

 

      「战英,备马!我要出城一趟!」萧景琰快速下令,同时起身走入后殿更衣

 

      「是!」

 

       在一年前也就是北境战事结束的第四年,萧景琰听到了一则江湖传闻,江湖上出现了一个据说是驭魂师的人物,他能让人见到想见的亡者,萧景琰得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刻派人去信琅琊阁,拜托琅琊阁替他调查此人的踪迹,蔺晨也毫不客气狠狠的讹了大梁皇上一笔,同时派人去寻找这位驭魂师的下落,只叹此人行踪成谜,且无人知晓他的长相,纵使琅琊阁拥有如此完善的情报网,也耗时一年才找到这位驭魂师,并派人将他请到了京郊的客栈。

 

       萧景琰换了一身常服跟列战英策马赶到京郊的客栈,由于身份特殊,客栈的掌柜一见他们便也不敢怠慢,立刻引导他至那间天字号房间,一进房间房内被一块屏风隔成了两个区间,一位童子朝他们揖了揖

 

      「主上一次只见一位客,其余人等请退出这个房间。」童子面无表情的说道。

 

      「战英,你先出去。」

 

      「陛...大人!」列战英不放心。

 

      「没事,你先去门外候着」萧景琰说道。

 

      「是。」见萧景琰坚持,列战英只能出去门口守着。

 

       关上门,萧景琰坐到了面对屏风的椅子上,除了那个童子外,他没感觉到房间有第三个人的存在,不像有那位传说中的驭魂师,皱了皱眉,开始思考蔺晨诓他的机率有多高

 

      「先生,我们主上的规矩,告诉主上关于您和您想见的那位亡者的故事,如果您的故事打动了我们主上,主上自会替您引见亡者。」童子说

 

      「你们主上呢?」萧景琰问

 

      「主上在屏风后听着,先生请告诉我们,您与亡者之间的故事。」童子说完便走回了屏风后

 

       萧景琰沉吟了半晌,开始娓娓的诉说他与林殊与梅长苏之间的故事,偌大的空间里萧景琰对着屏风说起了每一件他与他深爱的人之间的大小事,低沉的嗓音平缓的道尽他对那人的思念及不舍,每当他的小殊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不在他的身边,梅岭一役也好,火寒毒也好,北境之战也好,最后为了大梁边境的平稳连自己都牺牲了,他是多么的希望小殊能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不是只能活在他的心中,更希望小殊能亲眼看着自己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而不是离他先去,借着这一句一句的诉说他更是清楚的知道他的小殊已经回不来了,讲到最后萧景琰早已泣不成声。

 

       屏风后男子身着青衫,愣愣的看着屏风,眼泪不自觉的滑落,随着萧景琰的一字一语,他原本平静的内心掀起了波澜,脑海里的空白被许多鲜明的画面取代,失去的记忆也一一归位,原来他不是什么驭魂师,他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是当年的赤焰少帅林殊,那个死去的监军苏哲,是萧景琰等待的那个不归人。

 

      「求求您,让我再见小殊一面!」萧景琰恳请的话语让他再也忍不住,缓步的走出屏风后

 

      「景琰......」他伸手摘掉脸上的面纱

 

      「小殊!」萧景琰站了起来,瞪大眼怔怔的看着他,像是要把他的模样仔细的刻入脑海中,伸了伸手却不敢碰他,害怕自己碰不到他。

 

       看见了萧景琰的动作,梅长苏内心一阵痛,当初是他食言了,说好要平安回去的自己最后却死在了北境,徒留活着的人替他悲恸,纵使自己后来不知为何又活了过来,却失去了记忆,这五年来徒留景琰一个人在那至高无上的位子,想到这他又是一阵心疼

 

      「景琰,我在。」他走上前抱住萧景琰,那熟悉厚实的怀抱让他忍不住鼻头一酸眼泪落了下来

 

      「小殊,小殊,小殊。」萧景琰狠狠的抱着梅长苏,用力的像要将他揉入体内,梅长苏微凉的体温,让他不确定他怀里的到底是活人还是只是一缕魂魄,但是能再次见到他的爱人,他已经心满意足了

 

      「景琰,对不起当初是我食言了。」梅长苏愧疚的看着萧景琰,看着萧景琰的脸色变知道他这几年过的不是很好,内心的自责感越是深刻

 

      「小殊没关系的,至少我现在又见到你了。」萧景琰抚了抚梅长苏的长发,温柔的看着他

 

      「小殊,驭魂师有说我们能相处多久吗?」忽然想起那个江湖传言,萧景琰紧张的问道,梅长苏噗滋一声笑道

 

      「傻水牛,你见过魂魄有影子的吗?」

 

      听梅长苏这么一说,萧景琰像是被雷砸中一般,愣的看向了梅长苏身后,果然有影子,见到了萧景琰的反应梅长苏愧疚的看着他

 

      「当初我确实是死在了北境,可不知为何我后来又活了过来,但是却是失去所有的记忆,我连我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只知道我能驾驭亡魂,因缘际会之下我成了驭魂师,我开始四处游历,透过别人告诉我的故事去寻找有没有我曾经的踪迹,就在刚刚你透过屏风说的每一件你我之间的事,唤醒的我的记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脸认真的说道

 

      「所...所以,小殊,你是真的活着的!」萧景琰惊喜的捧着梅长苏的脸说道,苍天垂怜,让他的小殊又再次活了过来回到了他的身边,他几乎是虔诚的吻了吻梅长苏的发梢,两人忍不住拥/吻在一起,他们之间经历了生离死别,经历了久别重逢,喘着气分开,又忍不住紧紧的抱在一起,知道两人不会再放开彼此的双手了。

 

      当萧景琰牵着梅长苏走出房间时,列战英惊得目瞪口呆,这不是去见那位驭魂师吗?怎么出来的是苏先生?苏先生不是在五年前就已经葬在北境了吗?难不成是鬼魂!

 

      「苏苏苏...苏先生?!您...您不是已经...」这回连话都说不清了

 

      「你见过鬼魂有影子的吗?」萧景琰淡淡地丢下一句话,牵着梅长苏离开客栈

 

      「有你这样欺负下属的吗?」见萧景琰把自己刚刚话拿去搪塞列战英,梅长苏笑了出来,双眼含笑瞇成两道弯弯的月牙,煞是好看,萧景琰一下子看呆了,他的小殊五年不见越发漂亮了。

 

      「对了,你那位小随从呢?怎么不见他跟出来」萧景琰突然想起最开始进屋时的那个童子

 

      「那是我的驭魂术之一,那个小童子原是一缕孤魂,我让他附在符纸上才能出来,这不,在刚刚我们离开那间房间时,我就把符纸给收了。」梅长苏从袖口掏出一张符纸给萧景琰看

 

      「那就好,小殊,我们回家吧。」萧景琰握着梅长苏的手认真的看着他

 

      「好,我们回家。」梅长苏笑应道

 

【END】

---

列战英:陛下您是不是忘记末将了......(尔康手

 

       其实各种原因原本要发的那篇字数大爆炸,怕影响单次阅读的方便性就干脆重新打了一篇新的(抹脸)

       说真的我已经三年没写文了,应该说一直没有再遇到能再让我有提笔动力的CP了,琅琊榜首播那年我就入坑了,那时我看完第一次整个人哭到一个昏天暗地,然后我就不敢再看第二次了,这部剧当时给我的冲击太大了,情绪一度被带着出不来,直到今年的七月我离职之后才又再次看了第二遍第三遍,到最后把这部剧当成作业BMG,我又再度回到坑里了,阔别多年,终于有一对CP让我有再次提笔写文的勇气,虽然文笔依然不怎么样,碍于篇幅的关系所以很多都没有交代也偷偷地留了一点伏笔,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但是还是想把我心中的故事带给所有喜欢靖苏的伙伴一起看看,驭魂师这个设定其实也只是我突然想到的,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这个很久没写文的人的文笔,会继续努力的去尝试写出有温度的文章,最后感谢芳华水恋太太主办的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参加,也祝琅琊榜首播四周年快乐,希望这部经典会一直流传下去!






评论 ( 9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